P1020961.JPG 

 

這是印尼的皮影戲        去年國際偶戲節拍的照片        被我冰在硬碟           感覺有一個世紀那麼久        

昨天是兒童節         我生活在老人的世界         我的週遭找不到適合的人跟他說快樂哩         從來我對節日向來處在無感狀態           包括兒童節           對我來說就是多一個假日這樣           不會有太多的興份跟感動         還是急著安排啥應景的節目

我的無感狀態今年應該還算好的吧          意識到兒童節          也不過晚了不到24小時          這時候來上這檔給小孩子看的戲         順便把我陳封許久的照片        拿出來讓曬一下大家的眼光          應該還不會太離譜吧

 

P1020944.JPG 

 

P1020946.JPG 

 

去年偶戲節來參加演出的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除了印尼 還有美國法國日本等幾個國家的偶戲團          我只趕上印尼的皮影戲         這劇團來自印尼巴里叫甘達莎麗戲劇團         對台灣偶戲節挺捧場的         感覺幾乎每年都來        而且還都是原班人馬參與演出

 

 

P1020949.JPG 

P1020954.JPG 

 

演出的劇碼好像是聖牛跟獅子之類的寓言故事        我記得這劇碼也演了N年了        不過阿這些團裡的人在印尼當地         可都是相當了不得的知識份子           又熱愛傳統表演藝術         都是那種可以沒有飯吃但不能讓國粹消失的那種理想性格的人         就是在104人力銀行的職場性格分析         永遠不及格          極度不適合職場生存的那種稀有動物

偶戲節剛剛開辦的時候           還徵選過這些國外劇團的接待家庭         我有點後悔當初沒有去報名參加徵選         這樣搞不好我的人生履歷裡面        還可以多加一樣熱愛國際藝術        廣交國際友好人士之類的         哈^^我的虛榮心跟幻想症又發作了

請見諒哩><

 

P1020959.JPG 

 

我拍照的時候        不小心按了閃光燈         現場小朋友的眼睛也跟著發光哩          我對自己拙劣的攝影技術的解讀是          "瞧~愛看戲的小孩不只不會變壞       眼睛還會發光還可以擁有超能力哩"

 

 

P1020962.JPG 

 

我聽著團長說的口白        扎扎呼呼的      老實說根本完全看不懂台上的戲         這戲對我來說         我是戲外的人

現場的小朋友可沒想這麼多         不管在屏幕前還是屏幕後         大家或站或坐         眼神一個比一個專注         你也許下戲後問他看董了沒         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但你如果問他快不快樂         10個有9個會對你猛點頭

就乖乖坐下來看戲吧         管你董不懂

就開開心心去過你的假期吧         管你是不是成人節還是兒童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