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69.jpg 

 

廣告思肉羹在台灣引起爭議,早就不是新鮮事了。范可欽的冷涼卡好、蔡淑臻的FUCK OFF房地產廣告,還有八百年前曹啟泰的借錢是高尚的美德.....,每隔一段時間總要來凌遲一下閱聽者的眼睛,對消費者的價值觀重新洗腦,誰叫有爭議才有新聞,有新聞才有群眾,有群眾才有市場,這是永恆不滅的廣告真理阿,新聞媒體從來都是免費卻是最有效的廣告。

 

2010_3_4_70806_10770806.jpg

 

 不過可以像大陸宜春這樣,把"叫春"兩個字堂而皇之的搬到城市宣傳門面,而且引起大陸網民一陣排山倒海的叫春聲的,還真是以前看不到古人,後面也沒有人敢追隨的壯舉阿。

這些聲藏不露的大陸網民可有話說了

"宜春,只是一座容易叫春的城市。如此,長春,當然就是長長地叫春的城市,或者說春叫得最長。"

還有網民領悟力特高也跟著起而傚尤,依樣畫葫蘆,造起叫春句了。

"寶雞,一座叫雞的城市"

"黄山,一個很黄的城市"

 

 f01eb21129d61a55cb80c4b9.jpg

 

2006010515250330152.jpg

 

而其實呢,宜春秀麗如畫,瞧這當年嫦娥奔月的明月山,雲霧飄渺靈氣氤氳,還真像極了盛產神仙的靈山。

可又有網民發功了,還針對宜春提出了旅遊備忘錄。

當你被宜春在那裡發情叫春叫的拴不住心猿意馬將要前往的时候,千萬要注意以下幾项。

第一要千萬注意自己的夫妻關係,不要因為宜春而破壞了你們之間的和睦。

第二去的時候要带好安全套,因為宜春是大规模的叫春,去的人肯定不少,要千萬防止不要染上什麼不好的病。

第三就是你們去的時候不能叫旅遊者了,而成了嫖客。(據官方說法這次口號是徵選來的,叫春這個佳句正是一位專業旅遊者的發想)

 

 1(7499).jpg

 6(1790).jpg

 

 賤嘴完以後,人肉搜索當然也要來一下,大陸網民很有心的也把宜春電視台女主播的美女照也挖了出來,還直虧說

"真是叫春的城市就有讓人叫春的女主播"

   

 

 

叫春風波鬧的沸沸揚揚,宜春市長當然得出來說說話,他首度表示對叫春這樣的廣告詞表示反感,宣傳口號也從善如流的被撤了下來,不過宜春市究竟從善了沒,看看後來修改的口號便知分曉。

"一座叫春的城市"後來變成了"一座有理走遍天下的城市。"

看來還是官說官有理哩。

 

 

城市 口號 網民點評
上海 上海,精采每一天 像某護膚品廣告
重慶 沒到過重慶不了解中國 到過重慶就了解中國了?
宜春 一座叫春的城市 粗俗不堪令人遐想
合肥 兩個胖胖歡迎你 又土又俗沒涵義
廣州 一日讀懂兩千年 像速記廣告
南寧 奇山秀水綠南寧 仿效桂林山水甲天下毫無新意
承德 遊承德皇帝的選擇 像房地產廣告
石家莊 現代魅力型區域中心城市沿海強省省會 打死也猜不到的謎語
咸陽 中國金字塔之都 好好的兵馬俑為何變成金字塔
昆明 東方日內瓦 一堆城市愛用的口號

  

 

 

 

 

 

 

 

 

 

網民可沒就此鬆口,還選出了包括宜春在內,大陸十大最雷人的城市行銷口號,也就是如果有廣告金酸莓獎,這些都是希望濃厚的廣告金句。

 

U20P4T8D2277709F107DT20100512140043.jpg 

 

彼岸鶯鶯燕燕叫得如此悅耳,台灣當然也要輸人不輸陣,來看看目前最熱的五都選舉,都還看不到牛肉,滿天飛的口號已經唱得有聲有色。

我們的小英先開口了

I Love New新時代新幸福

男性赫爾蒙激素發達的光頭昌,可不來郝馬十指緊扣那一套,查普人就要有查普人自己的口號。

於是 "台北超越台北"來了,

只是不知道他想超越的是台北還是小英就是了。連好先生也不敢跟他正面交鋒,只能軟趴趴的喊"台北起飛"。

五都的其他副將當然也沒閑著,四句聯當然也要來應景一下。

 " 文昌全得陳(成)"

意指五都全上,台灣(文)化建國,台灣國運(昌)隆,人民大獲(全)勝。藍營當然不能示弱,隨即回嗆一句。

"郝立強財(才)順"

口號再怎麼不順,聲音也要喊得驚天動地。

"五都早收,台灣豐收"

果然還是藍營比較高招,ECFA還沒經過檢驗,已經偷跑先拿來當政績了。 

新北市-如果城市是一支筆,我願意為你朗讀

台北市-如果台北是一頁書,我願意幫你照明

大台中-如果黑道是一把槍,我願意替你擋死

大台南-如果府城是一桌菜,我願意餵你到飽

大高雄-如果花媽是一卡通,我願意請你演出

沒有政績可喊的綠營可不想這麼一般見識下去,看這新五都的個別口號,多麼文藝多麼書卷,雖然就賣笑這個本質來看,政治人物不論藍綠其實也都是青樓咖,就算最後免不了要叫春一下,但是先來個棋琴書畫,姿態優雅了,佔高枝了,叫春也才能叫得更動聽更悅耳,您說是嗎?

 

 

 

新聞圖片轉宰處

http://big5.chinanews.com.cn:89/tw/tw-twyw/news/2010/05-12/2277709.shtml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y/1/today-show7.htm

http://tv.sohu.com/20100312/n270773813.shtml

http://www.17u.com/destination/s9099cid90058538.html

http://big5.ce.cn/xwzx/gnsz/gdxw/201007/12/t20100712_21603963.shtml

http://society.news.mop.com/qw/p/2010/0311/10072025546.shtml

http://www.google.com.tw/imgres?imgurl=http://365jia.cn/uploads/news/users/images/editor013/image/f01eb21129d61a55cb80c4b9.jpg&imgrefurl=http://365jia.cn/news/default/show/id/92092&usg=__mrF8W7naCkWu-cQXw6CYjYbczI4=&h=333&w=500&sz=29&hl=zh-TW&start=23&um=1&itbs=1&tbnid=0Z-M7nptcnFUbM:&tbnh=87&tbnw=130&prev=/images%3Fq%3D%25E5%258F%25AB%25E6%2598%25A5%25E7%259A%2584%25E5%259F%258E%25E5%25B8%2582%26start%3D21%26um%3D1%26hl%3Dzh-TW%26sa%3DN%26ndsp%3D21%26tbs%3Disch: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