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617698.jpg

 

我喜歡出發前往某個地方的途中,邊開車邊打電話給某個人,好像我要去一個我永遠也回不來的地方,打了電話,至少我留下了通聯記錄,一種我可能消失前的最後線索。

我當然知道這很沒意義,比如這天傍晚要去看這部二輪電影的時候,我就在車上打了通電話去金門島,我多希望我打去的地方是金銀島,而不是叫金門。

那麼接我電話的就是戴著獨眼罩的強尼戴普,而不是現在這個眼球裡老是有一個曖昧白影,飄來飄去的高粱妹。

 

 13639384412375392325393.jpg

 

25.jpg

 

"你要去看電影阿"

"跟誰去阿"

"你在搞劈腿齁?"

電影為何不能一個人去看?很多人無法理解一個人去看電影這種行徑,就像我想不透為何有人做啥事都要人陪伴,一樣的不可思議。

這世界不是有了愛麗絲夢遊仙境才開始變得奇幻,明明是沒有距離的兩個人,卻可以是兩個世界,相隔的是穿不透的山,看不見的海。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兔子洞,只是你還沒找到那把鑰匙,還是那塊神奇餅乾。

 

pwfaen7114296606.jpg

  

 17617698.jpg

 

 我愛極了海倫娜的三角臉,從瘋狂理髮師、哈利波特到魔境夢遊,這個女人沒有正常過,這次的大頭造型,讓她的三角臉又更有稜有角了。

 

499cff644757f.jpg.

 

看到這張賢伉儷照,我才明白海倫娜的瘋狂不是沒有原因的,提姆波頓+海倫娜+強尼戴普,這瘋狂算式得到的答案,就是無限大的奇思與異想。

就是有這鐵三角才可以把這電影拍得這麼生動這麼好看,這麼充滿瑰麗與奇幻。

 

499cf112ce4db.jpg

 

愛麗絲的父親對小艾莉絲說了

"我想你應該發瘋了,可是可以做出偉大的事的,通常都是瘋子。"

我相信提姆波頓一定也對海倫那這麼說過

我也相信提姆波頓一定也曾經捧著強尼戴普的臉蛋,對他這麼溫暖的說過。

 

 46126166.jpg

 

提姆波噸一定懂中文,他知道WHITE皇后等於壞皇后,不然不會讓甜美的安海瑟威,把白皇后演得如此假掰跟有心機。

 

 97409757.jpg

 

 鐘樓怪人有脖子嗎?這雙胞胎像極了少年版然後吃麥當勞長大的鐘樓怪人。以前HBO演過的奇幻嘉年華,應該重金禮聘去他們的馬戲團。

 

  madhattern.jpg

瘋帽子

 

 

twinsf.jpg 

 雙胞胎

 

 38.jpg

 白皇后

 

39.jpg 

 紅心皇后

 

52.jpg 

 微笑貓

 

54.jpg 

 毛毛蟲

 

81.jpg 

紅心傑克騎士

 這麼多定裝照與繪本人物的對照,你應該相信了,這不是愛麗絲的夢遊,這是提姆波頓的夢遊。

 

55.jpg 

 

"這是我的夢,掐一下就會醒過來。"

掉進兔子洞以後,艾莉絲一直這麼對自己說。

 

愛太洶湧,恨是必然的深淵,兔子洞只是原諒的旅程。

"這是我的夢,誰也傷害不了我"

我也想像愛麗絲ㄧ樣,這麼對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