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922.jpg 

 

湯唯的湯、湯蘭花的湯、阿湯哥的湯.......這裡的民宿當然不會每家都這樣寫,不過一路的溫泉招牌看下來,真像在玩文字接龍遊戲,只是好像只有湯唯的湯可以引起我們遐想,讓我們願意下車去泡一泡,而

且我們也怕在這樣找下去,連湯尼陳的湯都跑出來了。

其實說穿了選擇湯唯一開始理由也只有一個,這應該是一家還算新的溫泉民宿。

 

 

P1000916.jpg 

他的網站說木屋全部由杉木打造,一進房間就可以聞得到濃濃的杉木香,不知道我的鼻子壞掉還怎樣,這方面完全沒感應。不過阿,在這樣的木屋點上一盞暈黃的燈,感覺還真溫暖,像回到家一樣。這對認床又戀家的我來說,這樣溫暖的感覺實在加分不少。

 

 

P1000919材.jpg 

 

P1000920才.jpg 

 

P1000923才.jpg 

 

來溫泉木屋的重頭戲當然得看他的浴室,嗯嗯溫泉池加上冰水池很基本的配備,不過因為它的浴室也全是木造的,大概我對木頭質感的東西有無可救藥的偏愛,所以對這樣的溫泉浴室就覺得親切許多。

 

 

P1000922.jpg

   

他的碳酸氫泉可是貨真價實,連蓮蓬頭流出來的水都是滑不溜丟的,小木勺加上半露天的觀景窗,再來一杯熱咖啡,一整個是氣質到不行的享受,真想一整晚都賴在浴池不出來。只可惜那天晚上老天不作美,天空灰矇矇的,沒有任何一枚星星肯出來露露臉。

 

 

 

P1000926.jpg 

 

這山間木屋可以找得到吃食的地方實在太遙遠,住山裡的民宿提到美食就得先有心理建設,絕對是一翻兩瞪眼賭運氣的事,除非我們願意煞風景地買兩碗滿漢泡麵回房間很悽涼地嗑,不然就得將就它餐廳的料理,否則沒得選擇。好加在她第一道油雞,光看灑滿的蔥花口水欄都攔不住,雞肉不膩口,蔥花特別到位,鹹鹹香香的。

 

 

P1000929.jpg 

 

P1000931才.jpg 

 

溫泉鴨、溫泉雞、溫泉蝦................來這裡菜名好像不冠上溫泉兩個字就不夠道地,山豬肉假不了一咬就知道,至於那一盅看起來暖呼呼的溫泉鴨可就........................

 

 

 

P1000943才.jpg 

 

那天晚上大雨像在暴走,西哩花啦千軍萬馬的,不過我的鼾聲也是跟比大聲的,可見我睡得有多香甜,我想如果跟著木屋被大水沖走,隔天在不知名的海面上醒來,不知道是不是一件可以覺得奇幻跟幸福的事。

 

 

 

P1000941才.jpg

 

P1000946才.jpg 

 

這裡的木屋都有獨立的陽台跟小庭園,還有藤製的搖椅,實在很適合啥事都不想的盡情放空。不過這樣悠閒的場景,你得先假想河對岸的VIEW是滿眼青蔥的山景,而不是被掏空一半的山壁。

 

 

 

P1000947才.jpg 

 

這裡的薰衣草紫得很健康,感覺像平地的蒲公英怎麼種怎麼活,怎麼活怎麼美麗,花草跟人一樣,還是得放在適合的位子,才會發光。



後記..............

我們回程沿著汶水溪的便道下山,看見了好幾座吊橋,吊橋感覺對很多人都是某種神祕的聯結,至少對我是這樣,牽繫著某種童年的斑駁卻天真的記憶。我們看見了其中一座吊橋就通往某座民宿,那民宿隱身在綠樹之中,只隱約看見幾座白色的露天咖啡傘 我想那會是我再次造訪這裡的理由。

下次來我也許會真的走過吊橋,然後再也不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